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 学校新闻

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毕业生吴磊古装传奇剧《星汉灿烂》正在热播

作者:北音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网 点击:6908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近日,由费振翔执导,吴磊、赵露思、郭涛、曾黎特邀领衔主演,李昀锐、余承恩、徐娇、陈意涵、高寒等多明星主演的古装传奇剧《星汉灿烂》正在热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毕业生吴磊在剧中饰演光明磊落、身世沉重、外冷内热的少年将军凌不疑。该剧首演不久便斩获全网热度第一,豆瓣平台上更是被9万观众打出7.4高分。

《星汉灿烂》改编自关心则乱的小说《星汉灿烂,幸甚至哉》,讲述了背负沉重身世的少年将军凌不疑,与父母长期征战在外的“留守少女”程少商在无数次考验中互相治愈、相伴成长,坚守内心的正义,并携手化解家国危机的故事。

吴磊,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北音附中)毕业生,现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2005年,年仅5岁的吴磊,因出演个人首部作品《封神榜之凤鸣岐山》而正式踏入演艺圈。2009年,因出演科幻剧《家有外星人》中,凭借“唐不苦”一角而被观众熟知。2015年,凭借出演古装权谋剧《琅琊榜》中“小飞流”一角,荣获国剧盛典最具潜质演员奖,并由此受到观众关注。2016年,主演电影《大闹东海》和《阿修罗》。2017年,主演改编自天蚕土豆同名小说的古装玄幻剧《斗破苍穹》;同年,主演探险题材剧《沙海》。2018年,在张艺谋执导的电影《影》中出演少年武将杨平一角。2019年8月,获2019福布斯中国100名人榜荣誉。2020年7月,参演的都市家庭生活剧《什刹海》播出。2020年9月9日,出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推广大使”。2021年3月,主演古装偶像剧《长歌行》 。7月,主演的青春电影《盛夏未来》上映。10月主演电影《我和我的父辈》饰演马乘风,总票房超12亿。2022年7月,主演电视剧《星汉灿烂》饰少年将军凌不疑。

搜索

成长 成人 成才欢迎来到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