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 学校新闻

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声乐专业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北音附中 来源:北音附中 点击:174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开学第一课


北音附中声乐专业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声乐教学部张立敏主任,北音附中心理中心施蕴老师及声乐专业班主任老师在班会上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这次班会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明确学习目标,调整心态,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640 (1).jpg



北音附中声乐教学部张立敏主任首先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谈。她分析了艺考新政下文化课与专业课的重要性和挑战性,同时总结今年高三年级在艺考新政后的优势与劣势。她鼓励同学们要勇敢面对困难,保持对声乐的热爱和执着,同时,她也强调要注重文化课的学习,要两手抓,两手硬。她还现场解答同学们于专业课程学习中的问题与难点。还与同学们探讨对于在校学习和生活中的期待与近期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受益。

2.jpg

3.jpg

4.jpg


接着,北音附中心理中心施蕴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为同学们分析了假期结束后,新学期开启重回学习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如压力、焦虑等。她建议同学们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此外,她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心理调适方法,帮助大家更好地应对学习中的挑战。


6.jpg

5.jpg


最后,北音附中声乐专业班主任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宿舍标准,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培养良好的作息、饮食、卫生习惯,增强体育锻炼,做好心理的调适,以健康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当中。她同时强调了班级管理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班级规定,团结友爱,共同进步。她还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课外活动,丰富自己的阅历和经验。

7.jpg

8.jpg




这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为北音附中声乐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相信在各位老师们的引导和帮助下,同学们一定能够在新学期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和发展!

9.jpg




搜索

成长 成人 成才欢迎来到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