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 学校新闻

我校2012年招生工作进展喜人

作者:文/刘枫 来源: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 点击:3833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1日

考生进行专业考试

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欢迎你

 

        记者近日获悉,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附属中专)2012年春、秋两季的招生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招生进展情况喜人。

        据我校杨明华副校长介绍,目前主要的招生对象是春季插班生,但是同时也招收秋季新生。从开始招生到现在将近两周的时间里,根据每天考生咨询和实际报考的情况来看,今年春季插班生的招生情况非常乐观。虽然今年和去年的春季计划招生人数相同,但是今年的实际招生人数预计将大大超过去年。杨校长满怀关切地说:“如果合乎录取条件的考生人数超过计划招生人数,只要是有一定的专业基础、思想品德合格的考生,我们都会尽量录取,帮助他们成就自己的艺术梦想,不让每一个有进取心的孩子留下遗憾。”

        对于大家关心的考生报考程序,杨校长说道:“学校在全国每个省都设有招生网点,每个网点都有负责人,大家可以在学校官网上(http://www.bjcms.com/zsxx/399.html)查到对应考点的电话号码,直接跟负责人联系,通过当地招生老师的考试后,等候录取通知。但是有的家长因为没有看到学校到底什么样子,不放心,就带着孩子亲自到学校来做直观了解。像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大概占了一半的比例。”杨校长真诚地说:“说心里话,我们也希望家长带学生亲自来学校了解各方面情况,这样家长会放心,也是我们对家长一个很好的交代。因为中专的孩子年龄小,大多没有离开过父母,所以我们非常理解,也很欢迎他们的到来。”

        杨校长还介绍说,今年春季考生的专业素质普遍来说都很不错,有很多孩子都是从小就开始学习艺术的。虽然有一小部分基础稍微差一点,但他们都非常喜爱、非常想学习自己所选择的专业。我们学校愿意给他们提供学习的机会,功夫不负有心人,相信他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一样可以出类拔萃!

        据了解,考生在报考我校时,家长们最关心的两个问题就是安全问题和专业设置问题。杨校长说:“因为中专的学生年龄小,我们一定要把学生的安全问题摆在首位。每个班级有专职的班主任,每天24小时对学生的安全进行监护,让家长没有后顾之忧。”关于专业设置方面,杨校长介绍说:“学校现在的专业比以前划分的更细致,分为声乐、器乐、现代歌舞、舞蹈、国标舞、影视六大专业。”专业的课程设置及良好的学习环境也吸引了很多小明星来学校学习,其中有《星光大道》最具魅力童星——开克尔曼尼,目前是我校2011级初一现代舞专业学生;《非常6+1》非常明星——陆敏雪,目前是我校2011级初一现代舞专业学生;《2010快乐男声》全国第九强——吴俊余,目前我校2009级高一声乐专业学生等等,不一而足。

        另外,招生老师在对考生的专业素质进行考核时,会根据考生报考的不同专业而有侧重地进行。因为家长们大多不知道自己的孩子适合学习哪个专业,所以在考核的同时,从关心、爱护孩子的角度出发,出于对孩子未来发展的考虑,老师会对学生提出一些指导性的意见,为他们做有针对性的培养规划,使得孩子们在毕业时同刚入学的时候相比,都能够有一个质的飞跃。“这正是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越办越成功的关键所在!”杨校长不无自豪地说。

        对于报考的注意事项,招生办鄂主任介绍说,报考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春季插班生的新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在家长的陪同下于2月25至26日来学校集中报名考试,27号正式上课。因为毕竟报考中专的学生年龄小,学校考虑应在家长的协助下,为每个学生建立一套完整的个人信息档案,便于对学生自然信息的掌握以及日后同家长的沟通。从点点滴滴的小事中,都能体现出学校对于学生和家长高度负责的态度。

         祝愿每一个将在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学习的莘莘学子都能够在这里成就自己的艺术梦想,让自己的明天更加灿烂光明!
 

搜索

成长 成人 成才欢迎来到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