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力量 > 器乐教学部

王岭楠

点击:20970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姓名:王岭楠

职务:器乐表演部 钢琴教师

 

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钢琴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国家三级演奏员、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基础教育分会会员、北京市“希望杯”钢琴比赛评委、“中日音乐交流赛北京赛区”评委。

 

获奖情况:

2012年荣获北京市第十一届“希望杯”钢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3年7月获得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2014年荣获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公开课”二等奖。

2016年9月荣获国家级外国器乐演奏三级演员称号。

2016年发表论文钢琴作品《舞狂》的音乐特征于2016年-1期《北京教育》增刊。

2016年应邀“北京钢琴音乐节”评委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7年9月评为天津市现代职业学校“先进教师”。

2017年应邀北京市第十三届“希望杯”钢琴比赛评委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7年荣获第四届“巴斯蒂安国际钢琴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8年应邀“北京钢琴音乐节”评委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9年应邀第六届“中日音乐交流赛北京赛区”优秀教师奖。

 

教学成果:

第六届“中日友好交流赛北京赛区我校学生10名参加比赛,并荣获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的好成绩,并全部进入日本总决赛。北京市第十四届“希望杯“钢琴比赛我校学生8名同学参赛,一名同学荣获青年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科研成果:

2016年发表论文钢琴作品《舞狂》的音乐特征于2016年-1期《北京教育》增刊。

 

教学理念:

重视学生的基础训练、试奏、听觉、动作协调性与技巧及音乐审美观的综合性培养。在每首作品中重视讲解音乐的文化背景,审美导向,曲式结构,技术技巧以及延伸性知识。针对每个学生的个人专业与性格特点,选择技术技巧,音乐风格适合曲目进行系统化练习演奏。鼓励学生多上舞台演奏,多输出,多展示,解决学生怯场的心理问题,让学生在演奏中学会欣赏,在欣赏中陶醉于演奏。


搜索

成长 成人 成才欢迎来到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