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力量 > 舞蹈教学部

张晶

点击:29329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姓名:张晶

职务:舞蹈表演部 部主任 

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现代歌舞系,后在韩国梨花女子大学进修。在舞蹈的学习中不断的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素质。教育经验丰富,培养出来的学生大部分都活跃在歌手及专业伴舞的舞台上。担任多家唱片公司的舞台实践舞蹈指导,在十三年的北音教学实践中,总结出了具有北音特色的流行舞教学体系,引进国内外街舞大师,打造北音最强师资阵容,打破传统教学的框架,在短期内解决学生的问题,从而改变学生的状态,树立学生的信心。坚持教学的延续性,根据学生的背景、文化、性格不断拓展学生的表演思路,从而挖掘学生内心真实情感,培养基本功扎实、视野开阔的新型人才。为学生推荐国内大型选秀综艺等栏目优质平台,以展示他们的风采。

 

艺术经历及代表作品:

曾为艺人陈倩倩、CS美女希捷、蓝沁、弦子、佳子琪等担任舞蹈老师;曾与爱戴、董燕妮、胡彦斌、明骏女孩(原名“绿宝贝”)、阿里郎、周杰伦、蔡依琳、李纹、庾澄庆、F4、莫文蔚、VIVI、倪睿思、张韶涵、滨崎步(日本)、钟丽缇、许惠欣、阿朵、江华、张娜拉(韩国)等知名艺人合作并担任伴舞。

 

教学成果:

张弦子----歌手演员《不得不爱》

刘雨昕--- 歌手 (蜜蜂少女队成员)(青春有你2)

陆敏雪---- 歌手演员

开克尔曼尼----韩国男团成员


教学理念:

关注学生的进步和发展

首先,要求教师有“对象”意识。教学不是唱独角戏,离开“学”,就无所谓“教”,因此,教师必须确立学生的主体地位,树立“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的思想。其次,要求教师有“全人”的概念。学生发展是全面的发展,而不是某一方面或某一学科的发展。教师千万不能过高地估计自己所教学科的价值,而且也不能仅把学科价值定位在本学科上,而应定位在对一个完整的人的发展上。

关注教学效益

要求教师要有时间与效益的观念

教师在教学时既不能跟着感觉走,又不能简单地把“效益”理解为“花最少的时间教最多的内容”。教学效益不取决于教师教多少内容,而是取决于对单位时间内学生的学习结果与学习过程综合考虑的结果。

关注可测性和量化

教学目标尽可能明确与具体,以便检测教师的工作效益。但是并不能简单地说量化就是好的、科学的。应该科学地对待定量与定性、过程与结果的结合,全面地反映学生的学业成就与教师的工作表现。因此,有效教学既要反对拒绝量化,又要反对过于量化。

需要教师具备一种反思的意识

每一个教师要不断地反思自己的日常教学行为,“我的教学有效吗?”“什么样的教学才是有效的?”“有没有比我更有效的教学?”

有效教学也是一套策略

要求教师掌握有关的策略性知识,以便于自己面对具体的情景做出决策,并不要求教师掌握每一项技能。

搜索

成长 成人 成才欢迎来到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