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 学校新闻

筑牢校园防疫堡垒 助力复学复课--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及北音附中校园卫生防疫技能大赛精彩举行

作者:北音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网 点击:2296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北音校园卫生防疫技能大赛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执行院长李平为获奖标兵颁奖

学院领导与“防疫标兵”合影

 

5月26日下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及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北音附中)“校园卫生防疫技能大赛”决赛在黑匣子剧场精彩举行,从笔试初赛中脱颖而出的教学代表队、教育代表队、后勤代表队12名选手在决赛现场,通过“必答+问答”与“演讲+实操”两大轮的比拼,角逐出了6名“北音卫生防疫标兵”。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执行院长李平等院委会领导担任大赛评委并为获奖标兵颁奖。

 

《校园卫生防疫技能大赛》海选笔试回顾

 

本次校园卫生防疫技能大赛分海选初试和决赛两个阶段举行,竞赛内容涉及室内保洁工作流程、消毒注意事项、电梯消毒工作流程、预防性消毒和疫情性消毒、公共卫生间的消毒工作流程、消毒方法和消毒液配比、“七步洗手法”以及如何科学佩戴口罩、如何通过自己的工作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如何正确使用84消毒剂等各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考核,旨在面对一线员工,加强技术指导、淬炼过硬队伍、助力学校复学复课,以赛促学,为疫情阻击、安全复学复课提供智力保障。

 

据了解,为做好复课复学和常态化防控工作,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实际,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积极行动,包括举办防疫消杀技能大赛在内,多措并举,做牢做实开学前校园防疫准备工作,提升学院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疫堡垒。

 

  • 制定不同场景全流程防控演练方案,开展“北音防控新冠应急、保洁消杀模拟演练周”活动

演练参与部门:

学院办公室、教务处(琴管中心)、学生处(宿管中心)、后勤处、保卫处

演练形式:

实操+讲解+演练

演练科目:

1、清洁消毒;2.预防性消毒; 3.通风换气

演练操作点位:
行政楼、学生公寓、教学楼、综合楼、舞蹈楼、琴房楼、食堂、停车场

 

 

  • 加强校园防疫宣传督导,强化防疫常态化意识

 

 

 

  • 组织开展防疫安全培训

 

 

学院还针对校门、校园、上课、课间、食堂、宿舍、洗浴、体育运动、办公、开会、车辆、应急处置等各方面管理制定了相关流程和规范,号召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作为,科学防控,有序引导,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措施,确保师生身心健康,教育教学平稳有序。


搜索

成长 成人 成才欢迎来到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