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 学校新闻

【入团仪式】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举行2023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作者:北音附中 来源:北音附中 点击:833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

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举行2023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同时为评选出的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颁发奖项。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团员的思想教育和行为规范,引导广大团员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奉献意识,更好地为党输送新鲜血液,昨日,北音附中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入团仪式正式开始。本次共8名同学参加入团仪式,正式成为团员,首先说明举行入团仪式的意义,并宣读新团员名单。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

在新团员的带领下,全体新团员举起右手,在团旗下庄严郑重宣誓,北音附中德育副校长汝婧雯、北音附中团支部书记赵旭参加入团仪式并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新团员代表杨沐希发言。她表示,能够加入共青团,是对自己的肯定和信任,也是对自己未来的期许和希望。她表示,自己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政治思想上更加成熟,在学习上更加刻苦勤奋,在学习生活中更加自立自强。

随后,老团员代表赵家琪发言。她表示,要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时刻以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团员,要牢记团员使命、履行团员义务、遵守团员纪律;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自身素质;要不断提高个人思想道德素质、心理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要不断提高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要积极参加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锻炼成长。

北音附中团支部书记赵旭为院级“优秀团员”获得者张冰冰同学颁发证书及奖品;北音附中德育副校长汝婧雯为院级“优秀团干部”薛熙然同学颁发证书及奖品。

10.jpg

仪式最后,北音附中德育副校长汝婧雯作重要讲话,她代表学校对新团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韶华、勤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增长才干;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为团旗增辉添彩。

11.jpg

最后在激昂澎湃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活动落下帷幕。每一位新团员都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奋发进取、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13.jpg
北音附中团支部获学院“2022-2023年度先进团支部”称号,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育副院长曹广振为北音附中颁发奖牌。

14.jpg

15.jpg

共青团是一个学习、锻炼、实践和奉献的岗位,是展示青春才华的大舞台。我们要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要以先进青年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进青年的模范作用。

搜索

成长 成人 成才欢迎来到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