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 学校新闻

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升旗仪式:凝心聚力,同心向党

作者:文/刘雪松 编辑/夏华 责编/赵倩 终审/郑海艳 来源:北音附中 点击:537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0日

金秋十月,层林尽染,  正值九九重阳节,新学期,新面貌,新起点,新征程。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心聚力,同心向党。

10月23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在学院运动场举行了新学期升旗仪式。北音附中校领导及全体师生参加本次升旗仪式,共同见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庄严时刻。

现场,同学们不畏清晨的低温,在仪式开始前提前到达运动场,整齐地排列在运动场上,整个操场显得秩序井然,气氛庄重。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升旗手们牵动着五星红旗,步伐稳健,整齐划一,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旗杆。出旗、升国旗、奏国歌。当国歌响起,全体立正,向国旗行注目礼。

随后,邢昊同学代表全体同学进行主题为《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的国旗下演讲,他分享了中国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的由来和习俗,以及敬老和感恩为主的文化内涵和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亲、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

升旗仪式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仪式,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通过庄严的氛围、整齐的队列,学生们可以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和自己的责任。本次升旗仪式,意在加强全校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及思想品德教育,并加强校风建设、弘扬校园文化,加强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全体同学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搜索

成长 成人 成才欢迎来到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