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力量 > 声乐教学部

梁旭

点击:22534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姓名:梁旭

职务:声乐表演部 声乐教师

职称:副教授

2001年经推荐考入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深造,2007年取得硕士学位。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音乐艺术专业委员会会员。2014年,获得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名师”称号。回国后参加商演近百场并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及北京电视台各大晚会组织协调工作,曾担任中央音乐学院校外声乐等多项比赛评委。工作以来总结了很多独特的教学方式将美声唱法与流行唱法相结合,用美声的演唱方式解决了很多流行问题,帮助学生打好流行唱法的基础。并培养很多优秀学生在各种比赛及演出中有突出表现。

 

获奖情况:

2019年荣获第三届“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声乐专业“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2015年被评为“中华优秀艺术导师奖”。

2015年5月“第十一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暨第二届韩中青少年携手创未来艺术交流活动北京赛区”专业评委。

2008年在通州区现代音乐文化活动季中获最佳表演奖。

2007年12月获第六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通州国际音乐舞蹈演出季优秀指导奖。

2007年5月,获得“2007年第六届基辅国际纪录片电影节即第一届独唱歌曲大赛”最高演艺奖。

 

发表的论文:

《黄河之声》(省级刊物)2010年第23期《情感表现为声乐艺术注入生命力》

《黄河之声》(省级刊物)2011年第1期《培养学生在歌唱中的乐感》

《黄河之声》(省级刊物)2014年《原生态唱法融入高校声乐教学的思考》

《黄河之声》(省级刊物)2014年《独立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培养应用型人才模式的研究》

《黄河之声》(省级刊物)2014年《音乐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与创新——音乐课程教学方法的创新》

 

教学理念:

用专业的精神去关爱每位学生,用科学的方法去纠正每一种声音。认真的态度会使每一位学生取得进步,用心对待同样会使他们获得成长。

搜索

成长 成人 成才欢迎来到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