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力量 > 声乐教学部

张立敏

点击:29643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姓名:张立敏

职务:声乐表演部 部主任、声乐教师

中国流行声乐教育家、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美国国家艺术中心认证国际教师、中国流行音乐水平考级委员、CCTV全国希望之星声乐大赛评委会主席,湖南卫视快男超女评审、声乐指导、中国各大选秀歌唱比赛特约评委,多家国际著名娱乐公司、唱片公司、艺人经纪公司、影视公司等艺员指定演唱顾问和指导。


获奖情况:

2018年获得由文化部艺术中心颁发的“全国优秀园丁奖”。

2008年获得由全国高等教育学会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

2015年—2019年,连续五年获得“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的优秀声乐导师奖。

2019年获得韩国举办的“中韩声乐钢琴大赛”的优秀指导教师奖。

获亚洲音乐节声乐金奖等国际国内20余奖项。

美国国家艺术中心认证国际声乐教师

 

艺术经历:

2017年与明星学子孟子坤录制《明日之子》节目。

2019年参与湖南卫视《神奇的汉字》节目录制,与明星学子于小彤、钟易轩进行游戏互动。

2019年受邀参加了北京卫视青年频道的《厉害了我的课》名师专访的节目录制。

2018年担任教育部中央网信办的“校园好声音”的评委。

2018年担任“抖音校园音乐梦想赛”的明星评委。

2019年担任“QQ音乐young music”全国总决赛评委。

2017年担任“网易云音乐校园好声音大赛”评委。

2017年担任“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评委。

2016年担任CCTV“希望之星英语歌曲大赛”评委会主席。

2018年赴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交流访问学习。

 

教学成果:

孟子坤—2017年“明日之子”全国五强。

于小彤—代表作:红楼梦

陈小纭—代表作:如懿传、欢乐逗

钟易轩—2017年“明日之子”全国七强

刘郡格—2018年“中国好声音”全国季军

吴映香—2018年“创造101”人气选手

毛泽少—2014年“中国好声音”那英战队

黄佳欣—2016年“超级女声”全国17强

校长张驰—代表作:带你去旅行

等众多优秀学生

    

科研成果:

1.著书《流行演唱实战经验》

2.《论“主动性教学”在现代音乐教育中的应用》2012年10月 发表于《现代音乐教育》

3.《声乐教学之实践理念》2011年5月  发表于《现代音乐教育》

4.《音乐剧中爵士乐的作用与重要性》2015年10月 发表于《北京教育》

5.《浅谈中西声乐教学异同》2014年10月 发表于《北方音乐》

6.《高校音乐院系与社区音乐教育互动浅析》2014年11月 发表于《教育学文摘》

 

教学理念:

自身多年科学的教学经验积累形成了独特的教学方式,在教学中,一直坚持流行演唱技术的研究和学习,参阅了众多海外声乐典籍,参与了海外著名的流行声乐教学与交流活动。在流行音乐的基础教学以及技术性教学方面,都有着敏锐的眼光与独到的见解。有着国际化的教学视野和对中国音乐行业产业链的人脉资源,使学生更能准确把握学习方向、发展战略,更可以顺利带领学生进入音乐行业成为焦点,不走弯路。利用自己多年的舞台经验,做评委的经验,积累了大量选秀比赛的参赛经验,可以给予学生更准确的指导。总之,“因才施教”“严格要求”等这些关键词成为了自身的教学标签。

搜索

成长 成人 成才欢迎来到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