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机构 > 音乐剧教研室

音乐剧部专业介绍及课程设置

来源: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 点击:6239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音乐剧是中国文化产业中新兴的朝阳产业,目前仅我国招收音乐剧及相关专业的大学就有近百所,而在中等职业学校中开设音乐剧专业的学校仅有十余所。我校开设此专业方向,为高校培养优秀的音乐剧表演人才、繁荣当今音乐剧演出市场、满足社会各方面对精神食粮的渴求,都能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中等艺术学校的音乐剧专业教育看重的就是从小培养的重要性,从高一开始进行系统的专业训练,规范形体、台词、声乐、表演的基本技巧与技能,真正落实“早起步,早成材”的教学宗旨。针对孩子的特点,培养学生良好的艺术功底,同时为将来升学或舞台上所必须的技巧、技能打下坚实基础。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北京现代音乐学校,以培养具有优秀人格品德、良好音乐基础知识、扎实舞蹈功底、相当歌唱能力的音乐剧专业人才为己任,为其进入高等音乐、舞蹈、戏剧学院继续学习打下夯实的专业基础,并使其具备直接进入专业文艺团体成为职业演员的基本素养和能力,成为中国音乐剧事业发展的不可或缺的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

  1、 培养学生具有较高思想觉悟、健康的世界观和价值观、良好的职业道德规范,同时培养其较高的艺术审美和较强的创造性能力。

  2、 熟练地掌握本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了解本专业渊源和发展趋势。经过学习,掌握歌与舞、唱与演的转换和综合展现,掌握音乐剧剧目的分析方法和演绎不同风格及体裁的音乐剧剧目的能力,使学生具备较强的音乐剧舞台表演能力。

  3、 较好的掌握除专业知识以外的高中必修科目,尽量在备战高考前“不补课、不缺课”。

  主要专业课课程:

  声乐演唱、舞台艺术实践、芭蕾、爵士舞、现代舞、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表演、台词、基础钢琴、乐理、和声、视唱练耳、音乐剧赏析、流行音乐赏析、演唱录音实践、音乐剧剧目排演等。

搜索

成长 成人 成才欢迎来到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