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机构 > 舞蹈教学部

★现代歌舞概况★

  现代歌舞部始建于1999年,是全国首个由艺术院校开设的流行舞专业。我部始终坚持“与时代接轨、与国际接轨、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的办学思想,在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建立了一支思想强、技术硬的教师团队,并积极引进新的舞种风格,定期举办各种形式的校园文化活动,通过演出和比赛,以演促练、以赛带训。在重视和强调学生的个性及潜能开发的同时,全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为学生提供更为宽广的升学、就业机会,以多元的师资结构,强大的校友资源享誉国内外。

 

★培养目标★

  培养综合素养较高、品德优良、文化和专业基础扎实,能在艺术院校文艺团体从事舞蹈表演、歌舞剧演员、大型文艺汇演;打造出不同风格的艺人,如青春歌舞组合、歌舞剧演员、说唱歌手及R&B歌手等;具有较高文化素质的现代歌舞演员、优秀的表演人才;以升学为核心的同时,培养学生的综合专业素质,让学生以扎实的专业实力和良好的文化素养进入人生的下一篇章,在未来的校园生活迸发出耀眼夺目的光彩。

 

★教学内容、文化活动及办学环境★

  我校作为中国专业街舞教育探路者,在实践中,将街舞专业分为七个舞种,其中包括Hiphop、Popping、Breaking、Jazz、Waacking、Locking、urban dance,所有的教师都是来自世界各地高水准的舞者。

  每学年的第一学期,我系会举办Show me your dance街舞比赛,第二个学期则会举办CMA THE O.N.E嘻哈大会,已经形成我系独特的校园文化和循环工作。

  我系拥有专业舞蹈教室,排练厅、演播厅,教学设施配备齐全,灯光明亮,室内空间设置了空调、新风系统。教室宽敞整洁,良好的教学设施能充分满足各类流行歌舞教学、排练的需求。

  舞蹈练功房两侧设置了宽敞的咖啡交流区,交流区设置不同形式的座椅,并安排WIFI覆盖,充分满足学生课余时间的交流活动。

 

★教学实践★

1、Show me your dance活动介绍

  每学年的第一学期,现代歌舞部将会举办Show me your dance街舞比赛,现已举办两届,在街舞比赛中获得了广泛关注,赛事裁判均为元老级颇具声望的行业舞者,与学生进行了高度交流,为中专现代歌舞带来最具传承性的教学实践篇章。

2、THE O.N.E.嘻哈大会活动介绍

  该活动为学校特级循环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是每年毕业季时节,最为亮眼的活动之一,北音流行歌舞系最大的“厂牌”。

  THE O.N.E.嘻哈大会不仅是流行歌舞系毕业生四年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在校学生最佳的实践舞台,它将现有常规课程hiphop、popping、jazz、house、locking、waacking、breaking、choreography的魅力发挥到极致,更融入了大量Vogueing、拉丁、踢踏、探戈、中国舞、现代舞等舞蹈元素,是一台集全舞种、纯原创节目、国内外名师、百名专业舞者参与的顶级街舞盛事。

  THE O.N.E.嘻哈大会不仅有在校生竭尽全力奉献上精彩节目,还曾多次邀请优秀毕业生及团队,比如在街舞业内称霸一方的,以及在《这!就是街舞》里大放异彩的杨文昊、王子奇、林梦、梁根、腾仔、穆桐、吉扬、曾智頔等,作为特邀嘉宾和神秘嘉宾的出现,同时也有专业教师的表演show。

 

★优秀毕业生介绍★

  专现代歌舞作为中国的街舞发源地,输出的优秀毕业生,他们灿若繁星,照亮了中国街舞的天空。现代歌舞成立的二十余年内,不断向中国乃至世界街舞及歌舞艺术领域输送新鲜学业,培养出的优秀毕业生有:

  刘雨昕、王琳凯(小鬼)、徐明浩、刘些宁、黄景行、杨文昊、林梦、高博、梁根、刘芯廷、淡淡、张建鹏、曾智頔、吉扬、王润、石帅、孟佳、钱腾(腾仔)、丰梦迪、范栋莹(范范)、苏恋雅、王子奇、欧阳晨哲、林君怡、黄露露、符佳、蔡冰、习谱予、闫明筠、丁泽仁、王广允、朱匀天、朱匀一等。

点击查看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