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机构 > 影视教学部

专业介绍:

  表演专业建立24年来,秉承“育人为本”的宗旨,坚持课堂教学和拍摄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与艺考升学相结合,坚持“因材施教、全面发展、推陈出新”的教学理念,突出专业能力、素质培养、就业升学三位一体的特色教学模式,始终坚持“成长、成人、成才”的育人方针,不断探索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培养出吴磊、蒋依依、刘家祎、边天扬等众多活跃在影视一线的青年演员,同时培养出近千名考取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高校深造学习的影视后备军。

 

专业定位:影视、戏剧演员的孵化器,表演专业高考升学的保育箱

  本专业实行双轨教学模式(高考升学模式和就业模式)

  坚持立德树人,本着“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原则,培养具有良好的语言和艺术修养,掌握基本的影视表演理论,系统全面的表演技巧,能够完成不同角色塑造。面向文化艺术行业企事业单位(演艺团体),培养从事戏剧表演、影视表演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专业方面明确高校招生的核心要求,量化重要知识点,进行以升学为直接目标的应试训练;针对专业考试内容进行点对点式层层突破;全面衡量学生水平,结合学生兴趣,制定突出学生自身优势的报考方针,指导学生报考学校。面向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高等艺术院校,培养基本技能过硬、专业能力突出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课程设置:

分为公共基础课和专业技能课。

公共基础课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等高考文科考试课程。

专业技能课包括:表演、台词、声乐、形体、影视实拍等影视剧实践拍摄技能课程及艺考专业考试技能课程

 

师资力量:

  本专业教师力量雄厚,聘请多位专家、教授担任客座教授,由优秀长期从事艺术实践和教育的,经验丰富的中青年骨干教师担任授课教师。均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知名院校。专业的教师团队,合理的课程搭配,为每个学生量身定制适合的目标和实施规划。

 

教学环境及实践活动:

  表演专业配有专业的教学道具库、服装库,拥有多个大型表演教室,排练厅、台词教室、声乐琴房、舞蹈排练厅,完全满足学生学习期间教学空间的使用。

  同时配备拥有剧场级灯光、音响和LED屏幕的黑匣子实验剧场,具有多路高清摄像、转播及直播能力的转播车等。使学生在校期间可以体验剧场的演出效果。

学生在校期间实践机会丰富,会参加:

a、每学期专业期末汇报

b、学校综合晚会及艺术节

c、定期进行话剧观摩

d、定期进行影视剧拍摄实践及观摩

e、毕业生模拟艺考

优秀毕业生:

  本专业成立以来培养多名活跃在电影、电视剧、话剧院、舞台的优秀学子,同时也培养出很多高校深造的学生。

影视剧:

吴磊《斗破苍穹》、蒋依依《带着爸爸去留学》、

刘家祎《小欢喜》、边程《如懿传》、

边天扬《误杀》、吴甜甜《后厨》

刘奚子《妖猫传》等

考学深造:

吴磊:北京电影学院   蒋依依:中央戏剧学院

边程:北京电影学院   边天扬:北京电影学院

吴甜甜:北京电影学院 崔良麒:上海戏剧学院

丁佳薇:北京舞蹈学院 张博鑫:上海戏剧学院

刘奚子:中国戏曲学院 许金言:上海戏剧学院

许金午:中央戏剧学院 左明娜:北京电影学院

王聪儿:北京电影学院 陈迪娜:北京舞蹈学院

王明源:四川音乐学院 朱莹莹:北京电影学院

王子琪:沈阳音乐学院 黄尧:沈阳音乐学院

韩若言:中央戏剧学院 高玉凯:北京电影学院

李亚泽:上海戏剧学院 郭鑫茹:中央戏剧学院

邱泉鑫:北京电影学院 陆敏雪:北京电影学院

陈姿妍:北京电影学院 周小轩:吉林艺术学院

 


点击查看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