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机构 > 声乐教学部

1.声乐部概述

  声乐部始建于1999年,通过多年来的勤奋努力和悉心钻研,打磨自身,现已形成了完整的、系统的、立体的、多元的、符合青少年特质的专业声乐教学体系。学校在重视基础教育,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同时,以科学性的发声方法为指导,循序渐进的技术技能训练为基础,以青少年的特点以及发展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对相关的教学方法进行系统的改进,“以传承与创新为引擎”,引导和培养了学生在声乐专业领域的个性化发展,不断打造演唱风格的多样性,教师及时洞察新的演唱风向,通过及时植入课程把声乐知识升级,使学生始终走在中国流行音乐的前沿,让学生具备优秀声乐演唱的能力,从而塑  造成为从事声乐艺术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师资队伍

  在多年办学过程中,声乐部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累了大量的学习资料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把引进高层次教师为重点,同时培养了大批优秀专业人才教师,努力造就了一支业务精湛,富有创新精神的中青年教师队伍,教师均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等国内外顶尖专业院校。还有多名教师获得国家,省市级优秀教师奖,学院的整体师资结构合理,专业基础扎实,能够创新并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3.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现代流行音乐表演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从事流行音乐表演的技能人才。

  培养具备对音乐的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能力和音乐类目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

  培养能正确演绎中外流行演唱风格的能力,掌握流行演唱的技术技巧,具备流行演唱表演与编排的能力,能够掌握和声语汇及伴奏织体,能与不同风格的流行音乐乐队伴奏合作。

  培养掌握音乐理论基础知识,具备分析和把各类音乐作品流行风格的能力。

  培养能适应社会对流行演唱相关岗位的人才,能够在文艺团体中从事声乐表演,音乐剧表演,能够担任艺术院校,各类中小学及培训机构的声乐教师等教育工作。

 

4.课程设置,教学活动及办学环境

  声乐部课程设置:声乐课(流行,美声,民族),钢琴课,即兴伴奏,视唱练耳,乐理课,形体训练,流行舞,正音,舞台实践课,录音实践课等。

  声乐部常规的校园循环演出有每学期的迎新生音乐会《你好,未来》,每学期期末汇报演出《北音,我的梦想进行式》,学校综合晚会,艺术节等实践演出,已经形成声乐部独特的校园文化和循环工作。校内还经常性举办世界各地的音乐家大师课,音乐教育家讲座。以及包括央视与国内主流媒体音乐类综艺节目录制参与机会。以不断的实践演出“为抓手”,为学生的音乐潜力开发,音乐个性培养拓展交流与互鉴平台,坚持高水平培养人才,高品质助力音乐艺术的培养事业。 

  声乐部拥有专业声乐琴房,琴房半透明空间结构,配备了高端品牌硬件,优质音响设备,麦克风等。还设有排练厅、演播厅,教学设施配备齐全,灯光明亮,室内空间设置了空调、新风系统。教室宽敞整洁,良好的教学设施能充分满足各类流行演唱的教学、排练的需求。

 

5. 优秀毕业生介绍

  北音附中声乐部,依托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办学优势,培养目标也紧紧围绕高等艺术教育选拔人才的需求,在专业培养上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培养出的学子一部分成为现代流量聚焦的综艺里的一股清流,像姜潮、马可、钟易轩、孟子坤等人,一部分学子顺利升入国内各大高等艺术院校,附中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输送艺术人才的唯一艺术中专。

一、优秀明星学子部分名单:

姜潮、马可、吴映香、孟子坤、钟易轩、吴俊余、黄佳欣、妙静欧、反返、桑娜、高旭&H3R3(刘清云)、杨烁、罗雪苡、张洛菲、王大毛、王玉琦、郭紫旭&海清华、刘小仪、王曦瑶、吴一、伍连杰、任丹露等。

二、声乐专业高考毕业生部分名单:

黄佳欣,解放军艺术学院

石恩隆,北京电影学院

郭紫旭,天津音乐学院

李  欣,天津音乐学院

冯  戈,天津音乐学院

廖欣惠,西安音乐学院

王 颖, 四川音乐学院

陆梦婷,沈阳音乐学院

吕佳怡,沈阳音乐学院

韩金峰,南京艺术学院

王玉琦,南京艺术学院

张宇欣,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

罗雪苡,美国MI音乐学院

蒋柳奕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邵亚勋,韩国中央大学

张翼鏖,基辅音乐学院

孙梓洲,北京联合大学

于  彤,北京印刷学院

王  淳,北京外国语大学

点击查看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