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机构 > 播音主持教学部

培养目标

  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播音与节目主持专业开办于2014年,本专业面向艺术高校、影视传媒行业一线相关单位,培养具有扎实的文化知识、较高的艺术水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一般播音主持基础知识,多种语言艺术表达能力,能在各类高校、电视台、电台、传媒公司、教育机构等单位继续升学及从事语言艺术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课程设置

  专业结合升学备考与职业教育双重教学目标,专业课开设了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播音主持创作基础、广播节目播音主持、电视节目播音主持、文艺作品演播、新闻播音、主持人思维训练与口语表达、影视配音等课程,文化课: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为了让学生在艺考时有更多的选择,还开设了形体训练、声乐训练、表演元素训练等课程。

 

师资队伍

  所有专业课教师均为双师型人才,全部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他们有来自于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山东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有着丰富的一线实践经验的播音员主持人,同时他们还长期担任中国传媒大学、天津传媒学院等高校的教学工作,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常年作为艺考考官出现在各大高校的艺考考场。

 

教学资源

  依托北音丰富的教学资源,现有包括电视虚拟演播厅、广播直播室、影视配音室、导播车系统等多个数字化广播影视传媒实验室,以及演播大厅、黑匣子剧场、艺术语言实验室、综艺排练厅、中小型音乐厅、标准琴房等实践教学设施,为学生提供了一流的专业实践空间与设备,充分满足播音与节目主持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需求。


专业优势

  在日常教学中,专业教师除了通过讲授、练习为学生打下深厚的专业基本功外,还潜心精研每年省市统考、校考考试内容变化,进行专项突破训练,冲刺阶段特邀校外专家评审入校进行模拟考试,同时结合当下考试形式特点,进行全流程线上考试练习,帮助学生熟悉考场规则、考试流程。

  实践舞台:结合播音与节目主持专业实践性强的特点,每学年举办“花开的声音”朗诵会、“北音之音”校园主持人大赛、“疯狂大饼秀”配音汇报演出、“我做北音代言人”校史馆讲解员技能大赛、“明日之师”教师技能大赛、短视频大赛、基本功大赛、毕业汇报、结课汇报等近二十余场的舞台实践活动,常年组织学生参与曹灿杯、启明星杯、诵读中国、北京市诵读大赛等全国性、区域性的朗诵主持大赛,让学生以赛代练,以赛促学。学生在校期间还可加入北音校史馆、校园广播台、配音朗诵社团、“北音之音”融媒体采编中心等实践平台,在课余时间提升自己的采编播综合能力。